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跨域資安強化產業推動計畫網站 ACW

:::

基地介紹與導覽預約

數位產業署沙崙資安服務基地 ACW SOUTH

臺南沙崙資安服務基地是 臺灣首座集展示、演訓、實證功能合一的資安實戰基地,旨在協助產業提升資安防護能量,推動臺灣產業資安與資安產業的跨域合作和共創共榮。基地座落在臺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內,鄰近臺南高鐵站,2022年2月緊鄰對面的臺南三井正式營業後,也讓整個科學城不管在科技研發或民生需求上的生活圈更為完整。
為配合政府「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目標,沙崙資安服務基地不僅與周邊聚落串聯,也結合臺灣重要產業,推動跨區智慧科技整合應用及產業跨域資安應用,期建立一座指標性示範場域,進一步促成資安解決方案與場域應用結合。



攻防演訓、產品驗測實戰場域
位於基地一樓的沙崙資安應用多元展區ACW SOUTH Exhibition Center,包含常態展示的智慧製造、關鍵基礎設施、智慧綠能三大演訓場域,可實際執行攻擊劇本,模擬工控資安攻擊情境;除開放資安企業申請產品驗測外,也歡迎領域企業申請實測,確保選用的資安解決方案與企業自身的可適性。場域中也安排有資安新興主題的兩大特展區,以因應產業在意的資安趨勢及與時俱進的資安防護需求情境。基地一樓另設有沙崙資安攻防演訓教室 ACW SOUTH Training Classroom,開設相關資安實作培訓課程,企業也可在此進行紅藍隊攻防演練,鍛鍊自己的資安實戰人才。上述空間皆開放預約導覽或登記借用。

沙崙資安服務基地,透過實際佈建可提供工控資安實證的智慧製造、關鍵基礎設施演練場域,並推動綠能產業資安強化展示,將資安意識與資安強化設計的觀念,擴散到相關產業,提升整體資安防護能量。

產業資安諮詢顧問
除建立應用示範展示場域與攻防演練基地,沙崙資安服務基地也串聯臺灣資安專家於在地提供諮詢服務,並以協作基地鏈結資通訊業者、系統整合業者、資安業者,進行數位與資安強化方案的整合與推廣,為傳統製造業導入資安防護及提升競爭力,因應物聯網時代國際供應鏈之挑戰。

產業資安人才培育
為協助產業強化資訊與工控防護的能力,提升產業資安防護能力,透過辦理資安議題講座、主題式研討會、人培課程及黑客松等活動,協助產業提升資安意識及能力。

基地導覽及場地借用

沙崙資安服務基地另提供導覽及場地借用服務,不論您是資安業者、一般企業、學校、社團,也不論您是想認識資安或已行走在資安領域的路上,如有辦理中小型講座、交流活動、會議空間、行動辦公室、商務洽談空間的需求,皆歡迎預約導覽服務或借用基地空間辦理資安相關活動,更歡迎參訪或實際行動參加各式資安增能的培訓。

 

# 場地借用、預約參訪  請參考以下附件或洽窗口:  06-303-2260 #145、 annawu@iii.org.tw 吳小姐
# 附件:

回到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