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跨域資安強化產業推動計畫網站 ACW

資安防護懶人包 | 遠距應用軟硬體安全操作指引


隨著疫情升溫,多數企業已實施分流或遠距工作,在遠距辦公的趨勢下,網路資安事件發生的機率也大幅升高。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之前就收到多筆與COVID-19疫情詐騙有關的網路釣魚攻擊主題,誘導使用者下載惡意程式。這也使得FBI提出警告,遠距工作或教學工具的使用要注意,有可能成為駭客攻擊的新目標。

因此,不論在何處工作,用什麼軟硬體學習,安全性都非常重要。在操作遠距應用軟硬體時都要採取最佳作法來保護重要的資訊與使用者的隱私,以避免讓駭客企圖開採各種遠距工作軟體的安全漏洞,以取得機密資訊,或執行其它的惡意行為。計畫小編為大家整理出「遠距應用軟硬體安全操作指引,趕緊跟著小編看一看!!首先讓我們來看看下列在視訊軟體方面該如何操作,以保護會議的安全。

遠距應用軟硬體安全操作指引-視訊軟體


上述這8必學的視訊軟體操作指引,所有的企業或組織都應謹記在心,定期訓練員工知道在必要時如何操作部署,以便管理會議並保持安全性。另外駭客也可能利用網路軟體入侵家中的網路攝影機,進行遠端查看嚴重影響個人隱私。為避免網路攝影機被入侵遭偷窺,我們應透過如下6大面向養成正確使用習慣。

遠距應用軟硬體安全操作指引-網路攝影機

不論從事何種產業,面對資安威脅,企業與個人都應有良好的資安習慣,尤其當今在企業組織已發展到另一種工作模式,在學習採用混合式軟硬體設備工具時,使用者應保有一定的資安意識與警覺,才能建立更安全的資訊環境。
回到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