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跨域資安強化產業推動計畫網站 ACW

2018年台灣20大國際品牌揭曉,趨勢科技以資安品牌榮登榜眼

2018年台灣20大國際品牌揭曉,趨勢科技以資安品牌榮登榜眼


2018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為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由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委託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進行鑑價,採用曾協助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進行「全球百大品牌價值調查」之相同的品牌鑑價機制。根據調查結果,台灣前二十大國際品牌還是保持多元領域發展的格局,其中消費性電子及科技領域維持成長趨勢,如第二名的趨勢科技發展雲服務貼合產業趨勢,以及第十五名的台達電以智慧應用解決方案持續推動創新等,兩者皆有亮眼的品牌表現。

Interbrand指出,未來AR、VR技術將進入大範圍與深入應用的快速成長期,同時,人工智慧(AI)結合物聯網(IoT)的智慧物聯網(AIoT)也將蓬勃發展,而區塊鏈的廣泛應用也將為未來科技帶來更高的兼容性與私密性。特別是私密性的部分,促使各大企業著重資安議題。像趨勢科技為迎合雲趨勢、智能行動設備等新市場需求,推出用戶專屬諮詢服務及APP產品貼合消費者使用需求。聯發科結盟微軟推出搭載Azure Sphere解決方案的系統晶片,提供物聯網產品預先內建的安全連網功能,攜手擴展更具效率且安全的物聯網應用模式;金融品牌如國泰金控也透過結合雲端科技、創新實證、國際產學等跨界資源,與政府共同打造金融安全與創新的環境。

2018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由電腦大廠華碩再次榮獲榜首,品牌價值達16.19億美元(約台幣500億元),這已經是華碩連續第6年奪冠。除台灣前20大品牌外,Interbrand也公布台灣品牌潛力之星,包括:中鼎工程、玉山金控、台灣水泥、合勤科技、宇瞻科技、克麗緹娜、宏正自動科技、東元電機、宜鼎國際、威剛科技,以及桂盟國際。


※新聞來源:經濟部 / 本計畫整理
回到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