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跨域資安強化產業推動計畫網站 ACW

【廣編企劃】臺灣護國神山想要風光下個十年?業界一致指出「這項挑戰」成關鍵!

【廣編企劃】臺灣護國神山想要風光下個十年?業界一致指出「這項挑戰」成關鍵!

〔INSIDE、TNL / 沙崙基地企劃小編群〕  

近年帶動臺灣經濟的火車頭,馬上想到的就是半導體!去年(2021)我國的半導體業產值達新臺幣4.08兆元,首度突破4兆元大關穩坐全球第2大;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預測今年產值成長幅度仍強勁,可攀升至17.7%,大幅超前全球平均值8.8%,臺灣半導體護國神山的實力持續發威。然而,臺灣的半導體產業在未來要保持暢旺的商機,除了技術研發的創新,更重要的是從產業鏈更高的格局來檢視,全面克服資安挑戰。為何「資安」是半導體製造業眼前棘手問題?關鍵在於近年工業4.0加上數位轉型,工業物聯網裝置,包含資訊技術(IT;information technology)及營運技術(OT;operational technology)的普及化,讓工控製造場域暴露於更大的資安風險,一旦遭駭客攻擊,不僅影響企業營運,更可能造成無可計算的損失。……【TNL特別報導請詳閱全文】、【INSIDE特別報導請詳閱全文

回到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