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跨域資安強化產業推動計畫網站 ACW

[小編] 簡訊實聯制,防疫不忘資安

[小編] 簡訊實聯制,防疫不忘資安


疫情增溫,今(19)日已宣布全國防疫升為三級,不論是餐飲或公共場所,都需要實聯制,但目前系統不一,加上上網填寫資料大家為配合疫調但難免會擔心個資問題,而個資往往是駭客取得的破口入徑之一。為此,行政院唐鳳政委著手協助設計,並與民間業者合作,推出「簡訊實聯制」,操作只要五秒三步驟,掃描QR Code後,無須再填寫個人資料,點選彈出的網站連結,便能發送簡訊,完成實聯登記的手續。此方法免留個資給店家,店家不會收到任何資訊,簡訊紀錄會留給電信業者,僅供指揮中心疫調使用,只保留28天。

方法也很簡單,只要:一、拿出手機照相掃QR Code;二、按下連結網址;三、傳送給收件人1922,即完成。而店家也可以申請加入簡訊實聯制系統:https://emask.taiwan.gov.tw/real/

簡訊實聯制五秒三步驟

相信目前許多公司也開始分流或全面居家上班,小編溫心提醒資安跟防疫一樣,要隨時隨地注意,並養成日常習慣,讓我們一起安心安全度過這場疫情。

資安防護需知1詳細說明 資安防護需知2詳細說明
※資料來源 / 小編整理:工業技術研究院遠距上班個人管理
回到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