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跨域資安強化產業推動計畫網站 ACW

情資分享 | LG、Xerox 內部資料遭竊並公開



本單元由TWCERT/CC提供,ACW小編整理。


資安情資重點說明
近來頻繁對公私營機關發動駭侵攻擊的勒索軟體 Maze,其背後運作的駭客組織日前於網路上公開受害者南韓電子大廠(LG) 和印表機大廠全錄(Xerox)的公司內部資料。

南韓電子大廠(LG)是在2020年6月時遭到勒索軟體 Maze的攻擊,當時 LG 對媒體就該事件發表了一般性的聲明,並未對遭駭事件的細節進行深入的討論。據資安媒體 ZDNet 報導指出,LG 被竊資料大小高達 50.2GB,而 Xerox 的被竊資料則有 25.8GB

勒索軟體Maze背後運作的駭客組織,慣用的攻擊手法,是先取企業的各種機敏資訊,然後將其加密,最後再要求被駭者在數週內支付巨額贖款以解密資料;如果企業不願支付贖款,企業自行利用備分檔復原被加密的資訊,勒索軟體Maze 駭侵者就會架設一個網站,威脅受害者若不支付贖款,資料就會遭到公開。

這次 LG 和 Xerox 的案例亦相同;自2020年6月起,Maze 駭侵者就針對LG 和 Xerox這兩家公司設立了「資料外洩入口」網站。由於 LG 和 Xerox 堅持拒付贖金,資料則遭受到公開。據 ZDNet 取得的部分情資顯示,LG 遭公開的資料,多半和其產品所使用的程式碼相關,例如手機和筆記型電腦使用的充電相關控制軟體等;而 Xerox 遭公開的資料則是和客服相關資料。

建議採取資安強化措施
1、定期將系統、資料進行異地備份,並將備援主機採取離線網路隔離的模式。
2、企業應落實對員工的資安宣導與教育訓練,以降低員工受到網路釣魚、社交工程等資安攻擊的可能性。
3、配合廠商推出的安全性更新,即時更新軟體和系統漏洞,防止駭客透過漏洞進行駭侵攻擊或是執行其他未經授權的行為。


相關參考連結

======
圖說:CERTCC LOGO | 圖說:ACW LOGO

[歡迎轉載分享]
更多資安情資 / 資訊,歡迎至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資安產業行動計畫網站參考
回到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