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跨域資安強化產業推動計畫網站 ACW

語音社群軟體平台Clubhouse爆紅,專家建議5大資安措施

語音社群軟體平台Clubhouse爆紅,專家建議5大資安措施


近期語音社群軟體平台「Clubhouse」火速崛起,不少公眾人物、網路社交愛好者紛紛搶搭熱潮都加入線上聊天室的行列。不過資安專家提醒,所有社群媒體都有隱私與資安的風險,在網路的時代你我都是透明人,在加入使用Clubhouse平台時,應先做好5資安措,以避免個人資料在過程中「一洩千里」。

目前,Clubhouse僅支援iOS作業系統,Clubhouse在使用上除會要求使用者上傳手機聯絡資訊,還會向所有人公開使用者所追蹤的人、追蹤使用者的人及推薦人等原屬於私領域的資訊,且未有可隱藏的設定選項。對於隱私權的政策以及如何處理個資,Clubhouse還尚未有進一步的具體說明。

而使用者該如何先自保,專家建議提醒,使用者在加入前可先做好下述5資安措施,並隨時進行版本更新,注意APP所公布的個資相關政策變更,多一分的留意與檢查,有益於保障自己的資安。

1、安裝APP後,於iOS設定/隱私權/聯絡人選項中,直接檢查關掉Clubhouse對聯絡人的存取
2、追縱人物前,確認帳號真偽
3、進入線上聊天室時,應慎選適當聊天室的型態,尤其在開放式(Open)型態的房間中,不談論商業機密與個人隱私。
4、聊天室使用後,隨時留意有無詐騙或不當行銷行為。
5、不再使用平台服務後,建議可寫英文信要求客服刪除全部個資資訊。

[新聞來源] 中央通訊社 | Clubhouse爆紅 專家建議5大資安措施
回到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