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跨域資安強化產業推動計畫網站 ACW

情資分享 | 全球製造業公司中,高達 91% 曝露於各式資安攻擊風險之下



本單元由TWCERT/CC提供,ACW小編整理。


資安情資重點說明
資安廠商 Positive Technologies 發表研究報告,2020 年的全年統計數字指出,91%全球製造業均曝險於各式資安攻擊的危險之下,且不重覆的攻擊事件次數,較 2019年增加高達 51%。該報告指出,在這91%曝險製造業中,該公司的駭侵測試工具能夠成功入侵公司系統的比例高達100%,而駭侵測試工具也能成功取得75%這類公司工業控制系統的控制權。

此外,駭侵者只要有機會進入公司內部網路,100%的案例中都能成功竊得用戶登入資訊,並且控制被害公司的重要系統;在69%的案例中,駭侵者可以成功竊得受害公司的各類機敏資訊,包括公司員工與合作伙伴的重要資訊、往來 Email內容、各式內部機密文件;75% 的案例可以入侵該公司內網中的重要技術相關網路;56% 的案例中可以實際控制該公司的工業製造用控制系統,造成生產活動受阻。

Positive Technologies 歸納分析指出,幾個製造業公司資安風險偏高的關鍵因素,包括對連外網路存取的保護不足內部製造用網路系統的資安防護能力不足、裝置設定與配置的錯誤或不妥當、網路元件或流量控管不當密碼設定強度不足或未定期更換使用的軟體系統過時且未能頻繁更新等。同時,也因製造業的產值龐大,因此對駭侵者來說是十分有吸引力的攻擊目標。在攻擊手法日益精進之下,企業愈來愈難單靠自己的力量來防範各類資安攻擊。

建議採取資安強化措施
1. 建議企業訂定密碼設定規範,使用12個字元以上,且英文、數字與符號混合之密碼,並定期將密碼進行更換。
2. 定期更新電腦系統及軟體,確保系統、軟體及設備皆處於最新版本,避免駭客透過已知的資安漏洞進行駭侵攻擊而造成企業重大損失。
3. 除了安裝防毒軟體及防火牆,建議企業將內部網路進行分段隔離、進行使用者權限管控,並依照業務需求分割網路,以提升不同網段間的安全性,防範滲透感染其他主機與系統。

相關參考連結
1、Information security risks at industrial companies
2、Positive Technologies: 91% of Industrial Companies Open to Cyber-Attacks

======
CERTCC LOGO | ACW LOGO

[歡迎轉載分享]
更多資安情資 / 資訊,歡迎至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資安產業行動計畫網站參考
回到頁面頂端